close

 

終於又熬到週末約會的時光了。

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今天了,

可以跟伴侶加旅伴的「週末妻」約會了

這樣的生活型態其實讓我們每次相聚都保留一點新鮮感,

有一好就沒有倆好對吧 (攤手)。

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,對吧。

起床時順著感覺走向莊敬路。

在路上放眼望去,非常吸引我們的是

早餐店插圖很可愛,剛好夫妻倆也是八零年代,不是1980哦

而店門很特別,有點像香港早期冰室的店面。

image

就跟夫妻倆一樣需要的新鮮感。

我們就選擇這間早餐店拉~

一進門就發現,老闆在店內放了一片好大的黑板

上面畫了很美的圖案跟菜單(我本來以為是給小朋友畫畫用的)

小朋友要乖乖地不能亂碰喔,不然菜單上的字太小,哥哥(是大叔吧)看不清楚

S__19382285.jpg

夫妻倆點了:

  • 港式蘿蔔糕 $30
  • 花生煉乳吐司 $40
  • 南泥蛋餅 $45
  • 肉蛋吐司+起士 $60
  • 中溫紅 $15 +大冰紅 $20。總共花費:$210

S__48906491.jpg

相信各位喝過不少紅茶,其中大部分的紅茶都是很澀不然就是超甜,

非常的極端,不是想要讓人鬱卒就是得糖尿病,好像糖都不用錢

但這間早餐店可以喝得出來,是老闆自己泡的。

舌尖上的刺激帶出一種香味在口腔內盤旋

說甜又不會太甜,反而有種甘醇。

回甘就像現泡~抱歉,這句多了

image

肉蛋吐司值得一提是他的蛋,我個人比較偏好生蛋,

而週末妻是非常不敢吃生蛋。

因為她說生蛋會有一種味道,

就連我親自下廚,她都不見得會吃。

我是第一次看她把這蛋吃光光。

可是真的不誇張,後來等老闆比較有空的時候有問過。

原來她們堅持使用「紅心蛋」

就我的認知,這種有機蛋應該偏貴。

這幾次吃下來,店家都有個共通點,

就是即便成本貴一點,也要選用好料。

真的是「一顆」永流傳

image

我們夫妻倆最大不同應該就是這裡,

只要說到蘿蔔糕的話打死我都不要。

就是打從心底討厭蘿蔔糕。

但是剛好週末妻又特別愛吃蘿蔔糕。

而她每次都會用那種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我,(真的就像這樣→)

希望我給她一點認同,

當我吃進去的第一口。

其實我會很在乎這種煎的菜,底面是不是脆的。

雖然不是非常脆的,但是裡面扎實的密度掩蓋這一個缺點。

灌上鼻頭的是濃濃的一股古早味

說不上來是甚麼味道

但是!可以很肯定的不是蘿蔔味

反而是會讓人沉浸在那種阿嬤的味道

image

還有這一道,好特別的南泥蛋餅。

外觀上來說,我根本以為他是馬鈴薯沙拉蛋餅。

吃進去的時候,週末妻沒跟我說。

我真的是吃了很久一直猜不出來裡面有南瓜

雖然說主角是南瓜泥,但是重點就在於南瓜味道很重

常常會太搶戲,無法襯托出其他的味道。

感覺還有加一點桂冠沙拉醬(我超愛)。

這根本是多重感受,不需要沾醬就很滿足了

image

登~登~登~(大肆奏樂)

當然最壓軸少不了甜品啦

花生煉乳法式吐司。

可以看到這個花生醬

我的天啊~差點整桌都是口水好嗎

每一項單品都是我的最愛

說真的,我很好奇為什麼我還沒有得糖尿病。

根本就是一隻螞蟻。

咬下去的第一瞬間

嘴巴裡面全都是花生的味道

真的非常滿足,

下一秒又發現另一個驚喜

花生竟然是!有!顆!粒!的!

JACKPOT!我差點沒暈倒。

可是竟然少了一種味道

就是上面還有的糖粉跟煉乳

應該是說,比例沒有多到會讓人覺得

【阿噁~怎麼這麼甜】

這樣的感覺

 

喔對了,在點餐的時候有發現,老闆有放台灣PAY的QR碼,不曉得能不能用。

各位有看過可以電子錢包支付的早餐店嗎?

至少鄉下土包子的我是沒有~

S__19382283.jpg

結果今天光是早上我就吃成這樣子了 

這週末太享受了吧我

image

這罐吸管超級吸引我,為什麼有辦法把吸管做得這麼美

而且店內放了很多小巧思,期待各位去發掘囉

我真心覺得老闆是被工作耽誤的藝術家

S__19398826.jpg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41巷4弄6號

電話:(02)2758-6321

營業時間:

6:00~14:00

(固定每周四公休)

↑如果眼睛沒看錯的話啦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週末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